2009年10月15日

自我暗示法

請閉上眼睛、做三下深呼吸
放輕鬆,大聲的對自己說出:

在我所從事的專業領域,我是出類拔萃的!
我是最棒的!
我具有強大的行動力!
我能實現自己的美好願望!

應用技巧:
  1. 始終要用現在時態而不是將來時態進行暗示:
    如:應該說 "我現在要獲得幸福的愛情" .而不說 "我將來會得到幸福的愛情" ,這並非是自欺欺人,而是基於這樣的事實(每件事物都是首先被人想到,然後才能在客觀現實中顯現)

  2. 要用最積極的方式進行:
    肯定我們所需要的,而不是不需要的。不能說 "我再也不偷懶了",而是要說 "我越來越勤奮,越來越能幹",這樣做可以保證我們總是創造最積極的思想

  3. 語句越簡短,就越有效:
    越肯定就越能傳達出強烈情感,越清晰的陳述,情感傳達得越多,給我們的印象越強

  4. 始終選擇那些對自己感到完全合適的肯定:
    對一個人有效的肯定,對另一個人也許無效,我們所進行的肯定應該是使自己覺得積極、自在或是支撐性的

  5. 進行肯定時,始終要記信我們在創造新的事物而不是我們在試圖取消或改變新的事物
    這樣會引起存在者的衝突和掙扎,我們應該採取接受並處理那些已經存在的事物

  6. 肯定並不意味著要抵觸或努力改變自己的感受或情緒:
    接受並體驗自己所有的情感,包括否定性情感,而不是試著改變它們,,這樣做將會幫助我們創造出一個新觀念,這會使我們從此可以有越來越多的快樂體驗

  7. 在進行肯定時,盡可能努力創造出一種相信的感覺,一種它們已經真實存在的感覺,這樣將使肯定更加有效



形象預演是指我們用想像力在腦海中按照自己的意圖,事先勾勒出一幅某種目標進行中以及實現後的情景或畫面.

 
方法如下:
  • 想像自己喜歡的事物
  • 置身於一個舒適的地方,躺著或坐著,使身體完全放鬆.放鬆身上每一個細胞.
  • 開始想像與自己願望中一模一樣的事物,如果是一輛車,就想像自己在駕著車,看著它,享受它,並把它顯示給朋友們看或其他使這件事顯得真實的細節
  • 把以上形象或念頭保持在自己頭腦中,在內心對自己做十分積極肯定的陳述
  • 在說過這些肯定的話後,結束自己的想像,對自己說一段堅定的話:



  • 我設定的目標一定會實現




  • 積極的思想和行動使我成功.











沒有留言: